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变“跨省跑”为“就近办” 如东携手桐乡贴身服务省重大项目

2021-01-11 09:41:59 来源: 南通网

8日,零下7度,如东县行政审批局会议室内温暖如春:江苏如东、浙江桐乡两地的发改、市监、大数据、公安、人社、医保、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人员在各自政务办的带领下,齐聚一堂,以桐昆项目投资跨省通办需求为出发点,就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组建人员队伍、健全工作机制、打造一体化线上服务等进行会商对接,确定37个审批事项异地办理清单,制定了“跨省通办”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让“就近办”取代“两地跑”。

如东桐昆项目总投资450亿元,是省重大项目,投资主体为浙江桐昆集团,总部位于浙江省桐乡市。如东项目建成后,将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PTA、聚酯、纺丝连续生产,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整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低碳、环保、智能先进工厂。目前,如东桐昆一期聚酯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配套热电联产项目以及码头罐区工程均已开工,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已从桐乡来到如东,后期还将有数百人陆续转场如东。

为更好地护航重大项目建设,解决桐乡建设管理者后顾之忧,如东县和桐乡市联合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规范、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机制,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袁欣荣说:“让重大项目快基建、早投产,我们贴身服务桐昆企业和‘桐昆人’,聚焦高频事项,不断延伸服务领域,推进跨省通办,解决企业和员工异地办事难。”

本次对接确定了“跨省通办”一揽子方案,建立专班协作机制,成立由桐乡-如东两地政务办及相关职能部门窗口负责人组成的“跨省通办”工作专班,强化信息交互,推行一套数据共享,由“群众跑”变“数据跑”。建立了专窗服务机制,在两地县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推行要件审核收寄、兜底代收代办的“一站式”服务,实行一个专窗通办,由“两地跑”变“就近办”。建立了专员交流机制,推行“能手+新手”“两周一轮换”的“1+1”业务帮带和双向交流机制,一套机制共商,由“分散办”变“联动办”。

据介绍,下一步,如东、桐乡两地将共同建设“跨省通办”深度融合服务体系,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不断提升投资者和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内生动力,外激活力,如东县将转变政府职能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在基层赋权、“一件事”改革、标准化建设和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方面大胆探索、勇闯新路。不动产登记“一证通办”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验收;成立工程报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全县企业报批报建带来质变体验;营业执照自主办照试点顺利开展,并率先颁发全省首张自主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打造“提到如东,就是服务好;提到服务,就是如东好”的服务品牌。

通讯员 王玲玲 马海涛

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