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伙同朋友诈骗岳父近570万巨款 “戏精”女婿获刑十年

2021-01-14 09:23:30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戏精”女婿获刑十年

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但家住启东的龚某,却被自己的女婿张某前后骗去569万余元。记者13日从启东法院了解到,该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张某因犯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3万元。诈骗同案犯张某磊、常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被处不等罚金。

张某在岳父龚某的机电设备公司从事营销工作。2019年4月,他向龚某谎称,自己去山东潍坊某石化公司洽谈项目,该公司曾与龚某有业务往来。2019年11月,张某指使张某磊冒充石化公司采购人员刘某。2020年6月,张某又指使常某假扮石化公司的考察人员,先后到龚某公司进行考察,虚构采购人员要吃回扣、银行承兑汇票补差额、公司行政部门收取罚款、考察费、保证金等理由,从岳父处骗得569万余元。其中,张某磊涉案数额172万余元、非法获利5000元,常某涉案数额4万余元、非法获利1700元。得手后,张某将骗来的钱款用于挥霍和还贷。

不但诈骗岳父的钱,张某还伙同朋友伪造房产证欺骗家人。2019年5月,他以做生意为由,欲抵押其妻子名下某处房产向银行贷款。因担忧被家人发现,张某与朋友杨某(另案处理)商议,伪造假房产证蒙骗家人。之后,杨某将委托他人伪造的房产证交给张某,张某支付制作费并将伪造的房产证交给岳父保管。经启东市自然资源和环境规划局证实,该不动产权证书系伪造。

启东法院审理认为,张某、张某磊、常某骗取他人财产,其中张某、张某磊犯罪数额特别巨大,常某犯罪数额较大,三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张某违反国家规定,伙同他人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倪栋威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