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真抓实干,让更多民生愿景化为幸福实景

2021-01-14 11:55:17 来源: 南通网

1月13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南京开幕。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突出民生问题排查。要把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使江苏民生答卷更有“厚度”。(据1月14日《新华日报》)

心系群众冷暖,筑牢人民幸福之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改在民生关键处,优在公共服务中。“十三五”期间,江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持续提升8000万江苏人民的生活水平。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让江苏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从托高底线到创业富民,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到破解看病、上学、养老等焦点问题,从稳就业到促创业,从棚户区改造到老旧小区出新,从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断增加,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加快推进,从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到社保待遇提标扩面……江苏以民生为基,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厚植民生情怀,增强群众幸福指数。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抓手。保障和改善民生,检验的是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厚植民生情怀、坚持发展为民,以极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好每一项改革举措、惠民政策,展现“硬作风”,深入基层排查和协调解决民生改善的难点、痛点、堵点,在提标提质、共建共享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人民至上,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经济发展是民生改善的物质基础,而民生又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南针”。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坚持人民至上,把基本民生的底线兜牢,把群众关切的事情办好,一直是江苏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抓民生就是抓发展。民生温度体现在抓落实的力度。看得见的幸福才能长久,摸得着的实惠才算拥有。民生的改善离不开经济的发展。江苏发展走在前面,就必须更好地担当作为,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力争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力争做得更好更快,在解决“共性问题”上积累先行经验。

击鼓催征稳驭舟,扬帆追梦启新程。道行致远,追梦前行。凝聚共识,寻求民生新支点,顺应百姓期盼,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坚定不移加速推进,确保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让民生改善步伐愈加坚定而有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用实际行动书写更有“厚度”民生答卷。(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