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疫情防控,读懂“苏大强”

2021-01-14 11:56:56 来源: 南通网

日前,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


封闭管理、预约探视,江苏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有了最新要求;苏州市相城区制定了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措施……看得见的政策部署、感受得到的人性关怀、体会得到的思虑周祥。在江苏省上下同心同德防控新冠肺炎的串串足印里,一起聆听江苏“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奋斗声音,一同看见江苏人如何用“两争一前列”证实“苏大强”的担当与力量。

防患于未然,“苏大强” 的功夫重在日常。从融入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目的防疫知识到各种等级考试面试考生防疫须知;从细化学校放假、开学方案到引导全社会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好习惯;从百姓日常生活的细节注意到媒体创作的精心呈现……仅仅从元旦三天假,江苏省内各大消费市场“牛气冲天”,迎来“开门红”可以窥见:江苏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已经形成声势、看见气势,不仅消除了社会的恐慌气息,而且在共同抗疫中凝聚起了强大合力,并已形成独有优势。

有的放矢,精准防控更见“苏大强”的强。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好做法坚持下去,看似是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未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实则是对一年来江苏省上下一心疫情防控实绩的肯定。“江苏冷链”上线,让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扬州首个移动式核算采样工作站启用,让采集效率大大提升;省卫健委公布 908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名单,让疫苗接种工作更加有序公开……好的做法必定被现实所认可,做好疫情防控,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以现实情况为判断依据、以强大组织力量为保障,“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在江苏不是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行动。

驰援足迹,写实“苏大强”的热心肠与真本领。1月7日中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接到上级通知,抽调高水平检验医学人才,组建检验医疗队,支援河北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当日19时,江苏省检验医疗队106名医务人员携带设备、耗材、防护物资,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20时11分满载检测设备、检测试剂、医疗物资的飞机从南京起飞,23时17分飞机抵达石家庄机场。故事似曾相识,驰援湖北时的热泪盈眶还未拭去,驰援河北的战队已经出发,“争当表率”不是自己强,走在前列也不是自己跑得快,有担当、肯奉献、共进步的“苏大强”才是真的强,才是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的真性情。

没有天生的强者、更没有天赐的成功。一场全球共同面临的大考中,江苏日以继夜用点滴努力换来了“苏大强”的赞誉与鼓励。长江的“碧波荡漾”见证了江苏人拼搏走向“强富美高”的决心;看不见的抗疫“硝烟”见证了“硬核江苏”的不忘初心。

“苏大强”真强。(文:佟小雯  / 图:姜彬彬)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