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1-16 09:14:1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南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南通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南通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会议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安排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和民生实事,更加扎实地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要精心筹备召开市两会,进一步把新年度的工作思路举措谋划好、完善好,集思广益、汇聚共识,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坚持“三个全方位”工作思路,突出构建创新生态等工作重点,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建设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守护江海生态本底、加快建设美丽南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分结合、市县联动,系统推进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精心打造“大江大海风光带、江海风貌城镇带、诗意田园乡村带、沿江科技创新带、沿海高水平产业带”,塑造可观可感的最美岸线,全面彰显南通江海城市的生态魅力。要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实施意见》尽快明确今年的指标任务,纳入年度高质量考核,加快启动特色示范段建设。要积极作为,对照各自职责,抓紧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景观带规划设计等先导性、基础性工作。各县(市、区)作为实施推进主体,要细化目标任务,抓紧组建专班,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堤顶路建设、沿江企业腾退等重点难点工作,确保生态景观带建设尽早见效。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关工委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我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这个正确方向不动摇,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紧贴青少年实际,以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用好南通红色资源,大力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要发挥关工委优势,着力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实效,努力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多做贡献。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和《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等文件,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