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熊猫侠”再次跨江撸袖救人

2021-01-17 10:05:3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继去年3月4日我市“熊猫侠”志愿者跨江献血之后(见去年3月5日《江海晚报》),昨天,我市又一位“熊猫侠”志愿者跨江撸袖献血。

15日,江苏一位“熊猫血”RH阴性O型血13岁男孩因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在苏州做手术前急需大量的血小板和全血,因血型稀有,家属万分着急。

昨天,我市“熊猫侠”志愿者跨江撸袖献血。通讯员倪雯

在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里看到求助信息后,崇川区幸福街道文俊村社区的袁丽,第一时间与患者母亲取得联系,在“熊猫侠志愿服务联盟”群内转发了求助信息,立刻得到了群内志愿者许云鑫的响应。由于血小板捐献条件苛刻,程序相对复杂,而且需要救助人现场采集。袁丽当即决定和他一同赶往苏州捐献,16日一早7点,两人便做好防护,经过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来到了苏州。就在去年3月4日,袁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曾为一位生命垂危的熊猫血患者跨江献血,而这次与她一同跨江献血的新“盟友”许云鑫显得有些激动,因为异地献血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在苏州中心血站,患者家属见到“熊猫侠”志愿者后很是感动,现在还是疫情阶段,志愿者能从江对岸赶来真是雪中送炭。经过检查,袁丽因暂达不到献血条件无法采集,同行的许云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和采集,成功献出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说:“我是一名‘熊猫侠’,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能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感到很高兴。”

视频连线的另一头,在无菌舱陪伴小孩的母亲得知血小板捐献成功后非常激动,瞬间哽咽。小朋友也对着袁丽喊道:“谢谢叔叔阿姨!”袁丽说,她还将继续动员转发,希望可以找到满足血小板捐献要求的人。

孩子的爸爸表示,自己两个小孩都是熊猫血,等孩子长大后也要让他们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做一名“熊猫侠”志愿者。

据了解,“熊猫侠志愿服务联盟”自成立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熊猫侠”志愿服务的行列。作为崇川区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伍的新生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社区爱心义诊、养老院免费理发、关爱低保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热血汇流成海,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一次次点燃“生命之光”。

通讯员 倪雯 记者 任溢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