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皋103岁老寿星马永兰是位老顽童,新的一年她定下“小目标”

2021-01-18 10:38:06 来源:

家住如皋市搬经镇横埭社区的马永兰老人,今年103岁。刚刚过去的2020年,老人家庭幸福、生活安康。新的一年,这位百岁老人有啥愿望呢?昨天,马永兰告诉记者:“我要去南京玩玩!到我孙女家看一看!”

来到马永兰家中时,早睡早起的老人起床不久,正在自己整理衣裳。记者看到,这位103岁的老人戴着绒线帽、穿着花棉袄,依然耳聪目明,身体倍儿棒!

令人特别惊叹的是,老人一直坚持生活上的一些力所能及的杂事,尽量自己动手解决,轻易不让家人费心,更不给亲属们添麻烦。

洗漱完毕,老人的女儿陪着她来到院子里,像往常一样利用晴好天气晒晒太阳。看着门口马路上的来往车辆,老人对记者说:“你知道吗?我去年还坐汽车出过远门呢!我孙媳妇生小孩,我去看他们一家。儿子开汽车带我去苏州,住了好几天,玩得特别开心!”

你看你看,老人过了百岁还想玩,这不就是个“老小孩”嘛。

令人称道的是,马永兰老人平时跟家人关系和睦,家庭非常幸福。

“我每天都很开心,家里什么都好,儿女们都很孝顺!而且,现在生活条件比我们年轻时好多了,吃的用的都有,什么都不缺。”马永兰老人笑着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儿孙们时常回来探望她,买这送那,她心里头高兴着呢!

老人的儿子谢同建介绍:“妈妈平时总闲不下来。在家里不是帮着剥花生,就是动手打扫卫生。我们舍不得她干活,劝她不要劳累,她还不高兴!妈妈和邻居关系都很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仅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喜欢老人,乡里乡亲个个都把她当作是众人的‘宝贝疙瘩’!”

时时快乐、从不忧愁,没有什么烦心事往心里搁,永远让自己往开心的地方想、往家人省心的地方好好活着,就是马永兰老人的“长寿秘诀”。

最让众人忍俊不禁的是,新一年,老人还给自己定下“两个小目标”!

“头一个,是今年还要再去孙子、孙女家玩玩。孙女在南京工作,我还没有去过南京,要去瞧一瞧。第二个,我的儿女们住得离我家都不远,只要平时没事,我就要往他们家多跑跑、多转转,多帮他们干干活!”马永兰老人一边说,一边笑得合不拢嘴。

采访中,老人还和上门拜访的漂亮小姐姐一起伸出手,比了个“心”。看来,人生最大的幸福,都藏在老人那沧桑却无瑕的脸上!

本报记者周朝晖

本报通讯员韩循 群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