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动力

2021-01-18 14:00:19 来源: 南通网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央广、央视等重量级央媒不约而同将镜头对准江苏。勾勒出苏大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蓝图和路径,展现出更真切、更深刻、更丰富的江苏图景。

以“力取”赢得发展主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千年大计,只争朝夕。GDP超10万亿元,面对大考交出“高分卷”,过去一年,江苏带来稳稳的幸福。这份亮眼答卷,也是江苏开启现代化新发展征程的起跑点。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接受新华社和经济日报专访时谈到,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奋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洪三场硬仗,是疫情控制最好、驰援湖北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10万亿元,为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作出积极贡献。抓住“落一子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锚定远景目标、系统谋划推动,我们就能把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以“奔跑”赢得发展质量。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把“强富美高”大写意变为精致细腻“工笔画”,江苏将始终沿着指引方向,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应对风险挑战。人均GDP稳居全国省(区)第一,制造业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全国名列前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为2.25,254.9万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累计腾退沿江岸线超60公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转折性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成为示范样板……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苏大强”彰显情怀和担当。

以“创新”突破发展掣肘。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用好宝贵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创新驱动和制造强省建设,这是江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抓手;沿江沿海沿河沿湖融合发展、协调发展,是优化江苏区域发展格局的战略抓手;美丽江苏建设,是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做好“三农”工作、形成新型城乡关系的战略抓手……在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当好开路先锋,江苏创新发展有了更高期待。

“中央有重托,江苏有基础,干群敢担当,奋进正当时。”江苏是稳住全国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杆、展现中国高度的重要窗口。只要我们不断汇聚发展新动能、开辟发展新境界,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就能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给江苏儿女带来更好生活、更多福祉。(阎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