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阳光下的”迁徙”

2021-01-19 10:52:53 来源: 南通网

作为一名七零后,经历过人生大大小小的变故,一直冷眼看世事变故、人情冷暖,我以为自己早已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再也没有什么能感动到。却在2020这一年间突然发现自己变得感性起来,又能热血沸腾了。

生而为人,是被动的存在,有人说投胎是一门技术性活儿,经过这一年我无比庆幸自己生于这个国家,长于这个国家,觉得自己能够为这个国家服务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情。

前几天,河北石家庄荒山藁城区,12个村庄进行村民转移集中隔离观察,看到小视频上排列整齐的无数辆大巴车,虚位以待等着两万多人坐上车,给所有人一人一间房子隔离,然后对全村进行大消毒。这个场面让我深深震憾了,看着当地老百姓井然有序地背着大包小包,并未出现一慌乱,没有我们曾经看到在电影电视上出现的落魄,没有背井离乡的悲怆,有的是从容不迫,这是对于祖国和政府部门何等的信任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配合国家一切指示!做到不添乱、不造谣!应该是这两万多人的心声,他们相信在他们离开的后续里,更有数不清的人力、用不尽的物力会用在他们离开的村庄和家园,等他们再回家之时必是抗疫战斗胜利之季!

这只是中国抗疫一景,武汉疫情爆发,全国抗疫。整个国家每一个角落,第一时间响应抗疫要求,全面落实,无数个动人瞬间、无数个感人事迹发生在祖国大地。党员们冲在第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这一年我看新闻、看各种视频、文字的时间越来越多,我惊讶于国外尤其是美国累计数据、日增长数据、死亡数据,心酸地听在外面不能回国的亲戚讲述他们的无奈,现在看国外的数据已经麻木了。没有人因为我们跟美国比较数字这样悬殊却有这么大的动作而觉得小题大做,有的只是惊叹于我们中国的大手笔,庆幸于好在我们出生在中国。

正是特朗普们小丑般的表演,对疫情没有正确认识,经济至上,视民众生命为粪土,恶劣的资本家嘴脸表露无疑,却标榜着所谓人权自由,才导致他们的疫情各项数据每天都沉浸在深红色的海洋,无法自拔,这些经久不退深红色的数据就是无数人的鲜血堆积的啊。再看我们中国,出现一例就盯死一例,不消灭不放手,不追踪到源头不罢休,穷尽所有力量,万众一心,不计一切代价将人民的生命放在首位,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现如今,祖国的绿水青山,四通八达的交通,和平下的昂扬,华彩绚丽的中国梦,傲骨铸就中国龙的脊梁,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深切感受到几个字:阳光下的迁徙必将赢得中国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蒋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