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2021-01-21 09:28:06 来源: 南通网

“紧扣市委打造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定位,崇川区将根据‘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升两位’的要求,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刘浩表示,勇当排头兵,要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时代崇川精神,以为全市全省多做贡献的要求砥砺奋进;要以奋斗者姿态,坚决扛起热血先锋的时代重任,把主城区的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成果。

2020年,主城崇川顶住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挑战,圆满完成全面小康等历史性任务和区划变更等重大政治任务。以全市1/40的土地创造了近1/6的经济总量,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48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20.5亿元,社消零总额670.2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等指标全市第一。全年招引十亿元以上项目21个,27个重特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今年,崇川区把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作为长期战略,完善“345”产业体系,即信创产业、车联网、人工智能3大先导性产业,电子信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建筑4大支撑性产业,高端商贸、现代金融、专业服务、文化旅游、生态康养5大功能性产业,形成与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主城区定位相匹配的产业能级。同时,聚焦产业体系,细化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确保全年招引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20个,力争50亿、百亿级项目取得新突破。

崇川区将紧紧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核心引领力、核心支撑力、核心吸引力、核心供给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引领全市建设“创新创业新首选”的雄心壮志,勇当创新发展先行者、改革开放排头兵;全力以赴主攻高端产业,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产业,全面融入长三角核心城市群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进品质崇川建设,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践行宗旨创造幸福生活,把“民生画卷”描绘得更加出彩。

记者 袁晓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