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让企业甩开包袱迈大步

2021-01-21 11:06:32 来源: 南通网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12项改革举措条条深入,以进一步充分释放社会创新潜力,全面激发企业活力,跑出企业减负加速度。

经过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持续向好。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对搭好公平竞争舞台,释放市场活力,促进企业创新成长发挥巨大作用,为经济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环境和有力支撑。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减负举起了市场需求“指挥棒”。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其目的就是为新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创造更大发展空间。2020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在受疫情冲击出现短期波动后迅速回升,截至2020年底,我省市场主体总数达1238万户,居全国第二。此次《通知》完善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制,发扬优秀企业“领头羊”作用,大力营造领跑市场氛围,有助于发挥竞争政策在规范市场秩序中的作用,促进企业切合市场需求,充分、有序、公平竞争。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减负强化了监督管理“紧箍咒”。松绑减负不代表放松监管。结合实际,《通知》提出加强企业信息公示、健全失信惩戒机制、推进实施智慧监管、规范平台经济监管等一系列创新举措,通过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长效机制,直击痛点堵点难点,从而营造公平、透明的法制化营商环境,不仅有利于企业做强做优,也能更为经济健康发展增加更多稳定力量。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减负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开办企业便利度向来是评价营商环境的关键因素。近年来,我省逐步推进“一网通办”平台提档升级,通过推进企业开办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压减,未来还将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或更少,并实现企业开办和社保登记同步办理。这些举措切实提高了审批的透明度、可预期性,将帮助企业以更快捷的方式、更少的成本、更短的时间快速进入市场,真正把政府职能转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上来,持续增强企业实际获得感。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疫后复苏动力已向供需联动的全面回暖方向迈进。唯有将商事制度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才能进一步激发江苏创新创业活力,形成企业蓬勃发展、经济繁荣活跃的生动局面。(刘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