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奋力开启新征程 全面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

2021-01-22 09:46:03 来源: 南通网

“十三五”期间,和全市一样,南通开发区也步入发展快车道,各项工作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张建华表示,2021年是开发区落实市委要求、奋力开启“改革开放再出发,全省排名进前五”新征程的一年,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瞄准“产业标杆、创新高地、开放示范、效率窗口”发展定位,全面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

以重特大项目的突围突破为引领,着力打造“产业标杆”。坚持把重特大项目招引放在头版头条,集全区之力重点突破一批大体量、高层次、爆发式项目,确保“十四五”期间百亿级项目接二连三、千亿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2021年,力争招引百亿级项目1个,50亿级项目4个,20亿级项目15-20个;实际到账外资5亿美元。

以科创资源的集聚集成为目标,着力打造“创新高地”。积极策应全市沿江科创带建设,充分发挥毗邻创新区优势,全力推动与长三角地区创新资源要素无缝对接、紧密合作,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确保全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0家。大力推动国家级、省级双创平台建设,着力将孵化度高、转化前景好的成果落地产业化。大力招引高层次人才项目、科技研发型项目,力争全年引育省“双创”人才8个,市“江海英才”15个。

以发展空间的再造再拓为重点,着力打造“开放示范”。立足于内部挖潜和集聚集约发展,打造有承载力、有吸引力的品质园区。坚持成片推进的思路,突出“4+1+N”重点地块,大力度推进空间再造;聚焦服务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高标准打造代表开发区形象的国际社区;突出与通州湾的共建合作园区及南通综保区建设,全力增强平台承载力。

以体制机制的创新创优为抓手,着力打造“效率窗口”。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狼性”,以更有效率的工作干劲,推动发展大跨越。借鉴先进园区经验,以小机构、大服务、高效率为目标,更大力度构建灵活高效的运转体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扩大“不见面审批”成效,着力做强“能达无忧办”品牌。

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