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人代会南通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8 08:31:5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省人代会南通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本网讯 (记者张烨 朱文君 卢兆欣)昨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小组审议,继续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全体会议。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参加审议。

何益军、钱锁梅、尹建勇、黄林华、赵园园、周锋、吕建、陈祖新、殷乐、马海燕、南小梅、冯小星、李耀菊等省人大代表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家对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表示赞同的同时,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大支持家纺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建设科技强省、放大交通枢纽优势、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等方面谈认识、提建议。大家纷纷认为,《规划纲要》是“十四五”时期的行动指南和操作手册。南通将坚定扛起省委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努力为“十四五”江苏发展作出南通新的更大贡献。

周锋代表说,《规划纲要》通篇突出一个“思想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彰显一种“使命情怀”,以人民为中心,从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等方面作出系统谋划安排;展现一种“时代特质”,继往开来、站位高远,把握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自身基础条件不断改善的机遇,做到发展目标明确、路径措施有力。

南小梅代表建议,深化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沿海区域产业发展方向,主动调整技能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江苏创造转变。

冯小星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深化省内高压管线互联互通,防范化解天然气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确保省内天然气安全供应,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李耀菊代表说,《规划纲要》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具体。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作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带领少数民族同胞团结、融合,发展、创新。

当天,代表们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通过办法(草案),审查江苏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江苏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省级预算草案等。

市领导庄中秋、韩方、封春晴、葛玉琴以及南通团其他省人大代表一同参加审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