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人社走访重点企业宣传就地过节政策:“感谢你们留下过年”

2021-01-30 10:57:46 来源: 南通网

了解企业对留通员工的政策、宣传我市留通过节奖补、向员工代表赠送防疫爱心礼包……昨日,市人社局走访慰问了市区4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做好外地员工留通过年及稳岗工作。

在通富微电,有近700名外省市的员工响应国家号召,准备留在南通过年。来自山西长治的左右去年从通大毕业后,就到通富微电从事芯片测试工作,第一次独自在外过年,他直言有点伤感,“但家里也担心路上不安全,我留在南通过年对家里、对企业都好,不给国家添麻烦。”左右说,可以和留在南通的同学小聚,也会上班,有加班工资。

实际上,除了国家规定的加班工资,通富微电还将通过发放满勤奖、加班津贴等方式,鼓励员工留通工作,还给大家提供了学习型春节方案,邀请留通过年的公司高管在线上给大家培训。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王强说,公司还在研究政策,准备给留通的员工送上“大礼包”,让大家过个好年。

业勤服饰春节期间没有生产任务,但20多位来自陕西汉中的员工打算留在南通过年,厂里提供食宿,还给每人600元的补贴。他们去年都是搭乘包机来返工的,今年就在原地,老乡们一起做顿年夜饭也挺好。

“本科生就业有补贴,你应该可以申请了。”“交满一年社保,市区没有房产就可以优先购房,你们知道吗?”参加座谈的员工不少都是新南通人,市就管中心主任唐晓春还宣传起了综合补贴、优先购房等人才政策,并指导企业丰富留通人员节日期间的文化娱乐活动,帮助企业稳岗留人。

“感谢你们留下过年。”走访中,得知多数员工都选择留通过节,了解到各家企业都妥善安排了春节期间的休假、生产及留通员工生活,市人社局副局长朱卫东对选择留下的员工和努力留下员工的企业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工作休息两不误,过一个充实的年,“预祝新年快乐,也要记得把平安幸福的祝福送给家人。”

记者 何家玉 实习生 陈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