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南通驻昆山疫情防控专班民警周华彪再度出征

2021-02-04 09:47:01 来源:

无惧风险,外防输入守国门

“妈,我今年过年不回去了,最近要出差。”

“还是去昆山吗?你自己要注意做好防护啊!”

春节临近,又一次出发前往昆山前,周华彪鼓起勇气给远在江西的父母打了电话。去年因为疫情暴发,周华彪春节就未能回家,原本打定主意今年回去过年,可眼瞅着年关将近,疫情又严重起来,南通驻昆山疫情防控专班的任务艰巨。一旦“国门”失守,境外病毒潜入境内,后果不堪设想。想到这,周华彪没有迟疑,再次申请前往昆山,负责入境人员的转运工作。

周华彪出生于1975年,是一名共产党员,2009年转业至公安,先后在派出所、巡特警、交警等基层所队工作,现任海门区公安局叠石桥出入境管理大队二级警长,曾多次荣获区委、区政府嘉奖。

疫情阴霾笼罩下的2020年,周华彪曾在悦来疫情防控隔离点执勤,后于3月和8月两次主动申请前往昆山开展入境人员的转运工作。2021年1月中旬,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吃紧。1月18日,周华彪第三次出征昆山,转接境外入境回通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在国家面临困难时,越应该挺身而出。我是从部队回来的,更应该走在别人前面,为国家、为人民多担当一些。”周华彪说。

疫情防控工作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简单的动作变得困难,长时间不能进食、不能上厕所,这些都是对人的体力和精神的极大考验。周华彪对自己的要求可谓苛刻,搬行李、核信息、点人数、测体温、心理安抚、政策宣讲、询问入境人员需求,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确保不出现任何风险点。1月21日,周华彪与队友安全顺利将整车旅客移交给隔离点工作人员,严格消杀、简单吃饭后,他们又马不停蹄返程。整趟任务下来,整整9个小时,街道早已灯火通明。

对工作侃侃而谈的周华彪,说起家人时却有些失语。家人无条件支持他的工作,周华彪心有愧疚,父母在江西老家,过年期盼一家团圆,今年又要失望。家里的事需要妻子操持,他只能在视频时关心两句。

“寒春三月赴昆山,号角吹响为战疫;八月酷暑再前行,外防输入卫家园;初心不改誓忠诚,国泰民安彰齐心。”第三次赴昆山前,周华彪写下这首《战疫行》以示决心。同疫情较量、和时间赛跑,以必胜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守牢“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周华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陈朗 孙赞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