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永远奔跑在“路”上

2021-02-04 11:15:32 来源: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3日下午,他来到毕节市黔西县,实地察看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在村文化广场,习近平同参加少数民族春节民俗活动的群众亲切交流,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2月3日 新华视点微博)

2月3日,正值立春,拼过寒冬的磨砺,这个春天来得极其不易。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感受新征程路上春的气息。

“扶贫”之路越走越开阔。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依靠乌江生态资源与通村公路“二十八道拐”,山里的苗家小寨旧貌换了新颜。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农村交通问题在小康路上掉队,这是党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地区新增铁路里程3.5万公里;100多个县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新改建农村公路110万公里。路通了,百姓的“幸福路”也越走越宽,“山里山外两重天”的局面也彻底改变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脱贫”路上,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歇,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幸福路上,一个都不会少!

“初心”之路越走越坚实。最是情怀出本心。过去几年的春节前夕,无论多忙,总书记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一举手,一投足,都是下意识的真情流露。习近平总书记曾尖锐指出,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有的领导干部与群众形同油水,相近而不相溶,如何能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如何能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奋斗?而脱离了人民,就如同安泰离开了大地,这是非常危险的。只有同群众心贴心,一起苦、一起干,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才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信赖与拥护,才能凝聚起战无不胜的力量。

“奋斗”之路越走越踏实。立春,立,为开始之意;春,象征着希望。以奋斗者姿态打开新的春天,新征程大有可为!在这个万物勃发的季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美的奋进姿态。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精神照亮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讲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不负春光,不负使命,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定能把伟大的事业推向前进!

路在脚下,希望在前方,人永远在奔跑。(施帅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