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特别年味!年初一,南通市区这一幕让人感动

2021-02-13 10:13:08 来源: 南通日报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一,你怎么度过的?出门拜年还是去影院看电影呢?

很多网友反映:好家伙!今天街上可真热闹!这不,在南通市区的南大街,有一群人过了个特别的大年初一。

南通市民孟先生,以前献过血,今年又带着妻子顾女士一起来到献血点,夫妻俩每人献出400毫升全血。有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带着儿子和女儿来逛街,看到献血点有人献血 ,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献血行列。

让人特别感动的是,在众多献血者和志愿者中,有不少是留在南通过年的异地打工人员。

南通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员工赵先生,以往在家乡辽宁省鞍钢市献过血。今年一人留在南通过年,大年初一上午,他放弃与朋友相聚,赶到南大街献出300毫升全血。

原准备回老家盐城过年的蔡先生,上午特地带着妻子和14岁的儿子前来献血。他对儿子说:“为他人献血,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做男人的就要有社会责任感。”

笔者了解到,热闹的人群中,既有利用春节假期来献血的,也有帮助献血点做接待登记等服务工作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大年初一早早来到献血点的中远船务公司河南籍员工张创业,近两年来常利用节假日为献血点做无偿服务工作。截止到当日,他已完成无偿献血志愿服务497工时,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四星级”奖励标准。

据介绍,大年初一,南通市区南大街献血点,共有43人无偿捐献全血 13800毫升,机采血小板11个治疗单位,其中,留通过年的异乡献血者17人,无偿捐献全血6100毫升。

(文|赵国庆  文图|赵国庆 汤蓉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