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皋港1月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2021-02-18 10:08:3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徐静娟 冯峰 雍根龙)1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首月,如皋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742万吨,同比增长33%;集装箱吞吐量4.56万标箱,同比增长135%。港区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创历史同期新纪录,实现“十四五”港口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开门红”。

数据显示,刚过去的2020年,如皋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04897标箱,同比增长24.8%。如皋港集团主要承担长江港口岸线资源、集装箱与件杂货公用码头、保税业务、货运物流、货物仓储等投资经营管理,港口条件优越,深水贴岸,微冲不淤。2014年2月26日,如皋港区集装箱业务正式起航,开港当年10个月突破1万标箱。

如皋港区外贸主要为储备棉和铁矿石进港服务,内贸主要为国家储备粮出港东北服务。为提升国际运输能力,如皋港区进一步巩固加密日本、韩国等近洋航线,以打造长江集装箱码头“小巨人”为目标。今年1月,港区完成外贸箱量4898标箱,同比增长87.6%,占集装箱吞吐量的10.7%,较去年全年占比6%高出4.7个百分点。内贸吞吐量同比增长45%,保持了吞吐量稳定增长。北“如皋-营口”、南“如皋-厦门”、西“如皋-重庆”等内贸精品航线,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和作业效率。

借助北斗卫星系统,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平台数据实时上传,港口经营人、船方、第三方、监管方“四方数据同步”,所有到港船舶污染物应收尽收,达标排放。粉尘在线监测覆盖率100%,在线监测数据每小时取平均值上传,环保“千里眼”推动港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危险货物码头企业以委托的方式,由第三方科技公司研发智能巡检机器人,实现热源、油气、机泵等异常情况报警,并实时监测船岸界面不安全行为、值班人员不规范操作等,强化危险货物码头装卸和仓储安全管理。

综合能耗降低是港口经济运行的特点之一。如皋港集团已在沿江和内河港口码头共建成岸电系统203套。据统计,2020年下半年,如皋市港口船舶靠泊艘次16250次,接电时间9万小时,岸电使用量27万千瓦时,替代性方案使柴油颗粒物、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减少95%。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