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冲刺节后“开门红” 通企吹响“集结号”

2021-02-19 08:24:26 来源: 南通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促发展。我市一批重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牛年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工厂车间,感受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众多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保持春节期间生产线不断档,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为建设制造强市贡献力量。

市工信局重点加强节后骨干企业复工复产、工人返岗、用工缺口情况的跟踪调度分析,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稳定有序。同时,结合全市制造业及信息服务业的300多家重点骨干企业,梳理出24个细分行业领域、16个优势产业链,研究挂钩联系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培育产业、服务企业实效,加快推动全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通富微电:

作为我市一家标杆企业,通富微电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生产一线工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沉浸在“赶工”模式中,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2020年,通富微电销售收入、产值、利润均创历史新高,经营业绩超百亿、产值超五百亿,为我市进入“万亿俱乐部”贡献了一份“通富”力量。去年,通富微电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领域取得新成果。Fan-out封装技术实现在CIS、压力传感器、光电心率传感器等多个领域应用;2.5D封装技术研发取得关键进展; Memory技术能力明显增强;7nm大规模量产,5nm量产在即。此外,企业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总量突破1000件,蝉联“中国专利优秀奖”。

考虑到饱满的订单与生产任务,今年春节期间,通富微电的生产线基本没有按下过“暂停键”。“因为要进行设备动力检修,大年三十下午5点到初二早上5点生产任务停了一下,其余时间大家都坚守在生产一线,公司也出台了不少暖心举措鼓励大家。”通富微电第一事业部一期组装部总监助理严军炎说。“尽管今年2月只有28天,但按照目前生产进度看,本月我们有望达到31天的产量,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严军炎透露。来自通富微电第一事业部一期工艺工程部的朱文汇老家在黑龙江省漠河,原计划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年的他,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没有回去,并选择坚守岗位,大年初一,朱文汇依旧在岗。 新年开工马力足,2021年通富微电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勇攀行业高峰。“HPC加快中试线建设,推动与头部设计公司在2.5D产品上的量产化进程。Memory加速Low-power DDR及HBM类产品的研发;在PoPt、嵌入式、3DIC等关键技术和产品上取得突破,建立领先优势。”通富微电总裁石磊介绍,“未来三年,企业除了销售业绩翻番之外,还要成为封测行业人均效率、人均效益双冠军标杆,为下一步成为全球封测行业头部公司打下坚实基础。”

中集安瑞环科:

年后复工首日,中集安瑞环科的标准罐箱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几名工人正认真挑选、处理原料,一旁的纵缝焊接班组弧光闪烁,不远处的多个吊具运作如常,一个个标准罐箱雏形逐渐形成……

“目前订单饱满,标罐生产线复工率已达95%左右,是历年来最高,预计下周能全员复工。”标罐生产部经理林爱彬介绍,车间应用MES系统实现无纸化,过去的图纸、记录表、数据报告等全部系统输入、调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大大提升。目前车间标罐日产能已达到年前水平。“今年我们响应政府号召提倡就地过年,为安排好留通过年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年初四就开始逐步复工。”他说,公司出台相应的春节留通补贴、出勤补贴政策,加班、值班的员工都能享受。

历经近20年磨砺,中集安瑞环科依托中集集团平台,形成了成熟的研发和制造模式,在多元化业务发展的布局中,打造出了丰富的产业链优势,市场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今年罐箱市场的逐步回暖,企业在手订单量上涨明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左右,目前标罐、特罐等4条生产线均已复工。

“去年经历了市场低谷后,今年复苏态势不错,产能进一步扩大,订单需求饱满,预计全年销售额将有较大幅度增长,用工需求也较往年有明显增长。”公司总经理季国祥介绍,企业正想方设法招工,目前仍有一定的用工缺口。

今年,公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精益生产,积极探索研发+制造+服务的产业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在全价值链职能领域塑造立足行业、不畏风险的核心竞争能力。同时,抓住国内经济大循环的机遇,结合国内市场的潜在需求,公司将充分运用多年国际罐箱研发、制造和销售的经验,致力于国内市场的开拓,逐步做大做强,推动国内化工装备制造和物流的升级。此外,还要顺应发展绿色、环保经济的时代要求,持续推动环保新业务,涉及固废处理和危废处置业务的两个项目将会落地投产。

江苏大生集团:

昨日,尽管室外气温较低,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却一片火热。在数字化纺纱车间,38台全自动细纱机整齐排列,上万纱锭高速旋转,几名工人骑着小型电动车在近百米长的机器间来回巡查。据了解,春节期间,大生集团所有纺纱车间照常生产,500多名就地过年的工人坚守岗位,农历正月初四,集团全线开工,赶制生产订单。

“企业目前订单已经排到3月份,员工正加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大生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顾佩华告诉记者,一方面整体订单充足,另一方面春节期间企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加大节日生产力度,“企业为员工准备了各类‘大礼包’,发放爱心年货,并组织了年夜饭,用温暖行动抚慰员工的‘乡愁’,也激励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中去。”

车间外,一辆辆卡车正排队等待着装货。“一部分是销往国内市场的天丝类产品,另一部分是专供国际服饰品牌的环保纤维类产品。”顾佩华介绍,去年以来,企业克服各种困难、精准施策,一方面挖掘国内市场新需求,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新客源,新动能在“双循环”中奔涌,让企业得以在逆势中稳健发展。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大生集团今年以来市场表现令人振奋。“一月份净利润达800多万元,实现‘开门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许多,也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和销售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顾佩华说道。

记者 朱蓓宁 刘璐 吴霄云 严春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