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冬春交替,这几类疾病你得防

2021-02-21 09:25:2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通讯员张凌丽 记者冯启榕) 春节长假后,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迎来就诊高峰,就诊人数比平时增加了五成,其中,肺部感染、心脑血管疾病居多。市六院专家提醒:时下正是冬春交替之际,气温虽有回升,但仍不稳定,忽冷忽热,人们一旦骤减衣物,身体难以适应,极易受到多种疾病的侵袭。

首先,要预防肺部感染、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节后门诊第一天,南通六院呼吸与危重症中心门诊爆满,病房入住率100%。医生提醒,在冬春交替的时候,易发生流感、肺炎、支气管炎、水痘、流脑、猩红热、腮腺炎以及病毒性心肌炎等,大家要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防止呼吸系统疾病的感染。

春天温暖多风,最适于细菌、病毒等繁殖传播,花粉、真菌、螨虫容易诱发过敏的症状,皮炎、荨麻疹、风疹、过敏性鼻炎等患者在门诊已日渐增多。专家提醒,市民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讲卫生,避开这些过敏源,勤洗衣物、常晒被褥,出门戴上纱巾和口罩。

冬春交替时,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诱发脑卒中、心衰、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死亡率高、预后情况也不理想。“因此,这个季节,中老年人家中温度最好保持在18℃左右,特别是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更要根据医嘱按时服药。”

市六院中医科主任花佳佳提醒,春季市民应保证睡眠,早睡早起,积极锻炼,改善血液循环。可根据自己的年龄与体质状况选择太极拳、散步、慢跑、跳舞等。

此外,他还提醒,早春气温变化多端,很多关节炎患者在这个时候容易反复发作,一般来说,日照温度低于15℃时不要急着减少衣物,避免受凉诱发风寒类的关节炎疾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