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和孙女一起拍电视

2021-02-21 09:43:1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明思践悟

牛年大年初一,孙女高高兴兴地来给我拜年,对着我的耳朵悄悄说:“爷爷,我们都上电视了。你笑容可掬,充满阳光,太有年味了。”边说边拿出她妈妈的手机,打开录制好的视频给我看。

这是南通电视台拍摄的电视宣传片中的一个片段。

为了防控疫情,政府倡导外地员工“留通过年”。南通电视台积极配合,专门拍摄宣传片,反映外地职工“留通”和南通人民一起欢度牛年新春佳节的喜庆场面。孙女原计划陪爸爸妈妈去北京姥爷姥姥家过年,因受疫情影响而在通过年。春节前夕的一天傍晚,接电视台通知,第二天上午要来我家拍摄贴对联、包饺子过大年的镜头。刚上小学一年级放假在家的孙女,拍手称快,准备展露身手。

第二天,红红的太阳刚一露脸,小孙女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想起拍摄电视的事情,马上兴奋起来,立马穿衣起床。她不仅动作快,而且话也多了起来。一会儿配合爸爸妈妈收拾屋子,摆放家具和生活用品;一会儿帮助爷爷奶奶抹桌子擦地板。边干边问物品放置到不到位、灰尘擦没擦干净,这儿摸摸、那儿看看,充当起家庭主人的角色。

早饭后,摄制组来到我家。见到肩扛、手拿录像设备的陌生人,孙女一时难免有所拘谨,但经介绍交流后很快就打消顾虑,与摄制组人员融入一起,逐渐进入角色。“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是过大年的一项重要仪式。这也是摄制组布置的第一道作业——在窗户玻璃上贴“福”字。孙女自告奋勇,第一个出镜。首次面对录像镜头,她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我吩咐她放松点、随便点,就像她平时在墙上画画、在窗子上贴画一样。经开导,她放松多了,笑容满面,脚踩小板凳,手拿红红的大“福”字,边往窗子玻璃上贴,边回头喊:“妈妈有飞机。”我与摄制组分别指出:声音要更响亮一些,要有节奏感。她按要求不断改进,喊出:“妈妈,有飞机!”银铃般的童声,动听悦耳。她的积极配合和敏捷动作得到摄制组的赞美。

摄制组要求很高,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有明确规定;同时,每个镜头要录制好几份,以便编辑时优选。孙女能不厌其烦,认真按要求操作。

在录制全家围着桌子包饺子的镜头时,我在中间擀皮,孙女和她奶奶、爸爸、妈妈分别在我两边包着饺子。这时虽我是主角,但孙女轻松活泼,小嘴说个不定,活跃氛围。她告诉我要用力擀,并要抬起头,笑逐颜开。在她的逗乐和摄制组精心指导下,录制圆满成功。

在电视宣传片中,我们虽是短短的两三个镜头,但全家祖孙同镜,提前给我们家庭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给小孙女及她爸爸妈妈留通过年带来了欢乐和喜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