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和女儿“线上团聚”

2021-02-21 09:43:4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朱悟森

外孙女学校放假那天,我就对她说:“放寒假啦,快过年啦,妈妈也要回家啦。想妈妈了吧?”不用说外孙女想妈妈,我一个古稀老人也想女儿哩。女儿受单位指派,到北京工作也快一年啦。已近年关,回家过年,尤其是除夕夜,一家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吃上对中国人来说极其重要的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何等的幸福时光。

然而,今年不同于往年,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春节前后,人员集聚、流动增加,一点疏忽大意,就可能让全国的坚守功亏一篑。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政府倡议“就地过年”。

果然不出所料,腊月二十,女儿就从北京跟我们视频通话。女儿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所在单位的全体外来人员都表示:留在北京,就地过年,直至全国“两会”圆满结束。女儿还告诉我们,春节假期七天,单位提供伙食,每天的菜谱都不重样,安排的活动也丰富多彩,让我们这些就地过年的人有了“小家回不去,大家很温暖”的温馨。

女儿“就地过年”的决定,体现了她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无条件地支持她的决定,同时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也好好体验一把老北京过年的韵味。腊月二十五,我们接到女儿在京单位发来的新春慰问函,向全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也倍感亲切。

“年夜饭”时女儿不能回家团聚了,但现代通信可将真情传递。我们和女儿进行了“线上团聚”。亲情不会被阻断,家人幸福安康、祖国繁荣昌盛,才是这个“年”最深的意味。他乡年夜饭,一样是团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