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京剧、双人舞、对唱,各类表演层出不穷 赵家剧院歌声飞扬

2021-02-23 10:40:25 来源: 南通网

随着音乐《花开中国》的响起,风姿绰约的赵家剧院演出队的演员们身穿精致的旗袍,迈着优雅的步伐,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旗袍盛宴”。21日,全国首个农村公益性剧院赵家剧院成了欢乐的海洋,中国好人群歌手大奖赛文艺晚会在赵家剧院举行,从周周赛中脱颖而出的28名歌手线下线上表演拿手节目,京剧、双人舞、独唱、对唱,各类表演形式层出不穷,台下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今天首先颁发重大贡献奖,有请中国好人、赵家剧院院长赵亚华为冷遂祥颁奖。”当赵家剧院志愿者冷遂祥放歌一首《我爱你中国》,赵亚华走上舞台,把红色重大贡献奖证书发给这位德艺双馨的音乐爱好者。冷遂祥是赵家剧院声乐导师,去年,冷遂祥送文化下乡义务演出60多场,常年为草根歌手免费辅导音乐知识和演唱技巧,还向文化扶贫爱心基金捐款。

《我的祝福你听到吗》《党啊亲爱的妈妈》……优美的歌声从千里之外传来,演唱者是湖北宜昌的赵家剧院志愿者程晓霞、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南峰寺社区杨书等歌手。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管控,部分外省获奖选手未能到场,主办方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王波是黑龙江人,去年与母亲来如东探亲时,经过他人“牵线搭桥”参加比赛,斩获冠军,在晚会上高歌一曲。她说:“我们平民老百姓能有机会登上老百姓自己的舞台,展示一下才艺非常开心。”

2018年,赵家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后,打造文艺演出、普法宣传、困难帮扶、理论宣讲、便民服务五大志愿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剧院创办人赵亚华建立中国好人网络群,将赵家剧院志愿者拓展到全国30多个省市区,数千名草根文艺爱好者成为文明播种机。

2017年9月,赵亚华来到阜平县平阳镇开展文化扶贫,赵家剧院阜平山区分院落户平阳村,阜平县文艺爱好者李军学深知大山深处百姓文化生活贫乏之苦,主动请缨担任赵家剧院阜平山区分院院长,不仅周周义演,还自掏腰包自费购买了一辆私家车接送前来观看演出的山区村民。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南峰寺社区青林云庄农家乐创办人陈正桂从中国好人网络群得知赵家剧院常年免费送文化下乡的消息后,专门腾出场所建立赵家剧院分院,为村民周周义演。

“今天台上和线上的这些歌手都是常年为民送文化的志愿者,赵家剧院特地设立贡献奖,为他们过去的无私奉献点赞,激发更多文化志愿者投身乡村文化大繁荣事业。”赵亚华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赵家剧院将举办一系列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忆党史、颂党恩,不断放大农村剧院以文化人、铸魂育人的功能。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陈慧 李晨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