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趣味游戏教你玩转垃圾分类

2021-02-23 10:56:5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21日,崇川区文俊社区举办了一场“民俗文化送春风,幸福喜乐迎元宵”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亲子游戏和才艺表演等形式教居民玩转垃圾分类。

“我们现在实行垃圾三分法即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互动游戏环节中,中国天楹集团工作人员魏东手拿套圈,指着地上排成九宫格形状、代表不同类别垃圾的矿泉水瓶,向文俊社区的居民介绍游戏规则,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其中。

“每周日会有现场回收垃圾的活动,各位业主可以将垃圾送过来获取相应的积分。垃圾分得越细,积分越高。居民可以凭积分来兑换垃圾袋、洗衣液等日用品。”志愿者张也告诉记者,社区居民在APP上注册后,也可以给垃圾贴上二维码投放到指定地点,由专人收取运输到分拣场后获取积分,垃圾分拣的详细信息和分数累计情况将会在APP上显示。

除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创立积分激励制度,文俊社区还将社区细分为一块块网格并设置网格长和网格员来对对应网格内的事务进行管理,形成“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的管理形式。文俊社区副主任许雷介绍,未来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小区设置宣传栏、回收陈旧垃圾桶、翻修垃圾回收设施等措施,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冯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