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走进校园

2021-02-23 16:32:23 来源:

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

2月22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崇川区10万余名在校小学生、幼儿园儿童观看了由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吴旎妮主讲的《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法治微视频,参加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崇川区法学会主动作为,与区教体局、区司法局一起积极探索法治微视频教学模式,制作了时长4-5分钟法治微视频,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的一项法治教育专题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微视频,既能让学生直观地感受法律、知晓法律知识、丰富青少年普法教育形式,又能有机融入学校法治教育工作,让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真正扎根落地。

据悉,今年崇川区将立足未成年人特点,利用校内和校外双向载体,通过课堂教学、微视频教学、案例教学、法治讲座等校内活动,以及模拟法庭、法治沙龙、法治辩论、法治文艺、法治夏令营等校外活动,不断拓展和丰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模式,在未成年人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未成年人在平安法治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曹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