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关于飞飞和黑黑的故事

2021-02-23 16:35:35 来源:

□宋继高

初四的晚餐上,听友人王先生讲述飞飞和黑黑的故事,十分有趣神奇,忍不住记了下来。

先说飞飞,飞飞是一条大狗。都说狗通人性,可飞飞不是一般的通人性,它除了不会说话,其他似乎什么都懂。平时在家,有人敲门,它跳起来就去开门。飞飞开门一般常用两个动作,一个是双腿按在门把上一齐用力,把门打开;另一个动作就有点奇葩了,只见它一只腿撑在墙壁上,另一只腿按在门把上,向下使劲,门开了,它闪在一边,等客人进了门,就麻利地关好门,坐在门口望着客厅,见客人起身告辞了,它又熟练地双腿压向门把,把门打开,等着客人出门,令客人惊诧不已,又赞叹不已。飞飞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动作,乐此不疲。

一天,主人约几个朋友来家喝茶,主人还没到家,有一个朋友先到了,敲敲门,门很快打开了,朋友未见到主人,只见一只狗的一只腿搭在墙上,另一只腿放在门把上,为他开的门。朋友吓得不敢进门,飞身转进电梯下到楼底,一出电梯,迎面正好见到主人,朋友如此这般的一描述,主人笑言:“别怕,现在开门关门都成了我们家飞飞的专利了,我们每次进门出门都是飞飞开门关门。”朋友释然,平平心绪,跟着主人再次进门,果然,又见识了飞飞刚才的动作。

飞飞不仅深通人性,而且极其勤劳,特别想为主人做点事儿。主人一咳嗽,它就把纸巾盒推到面前;主人扫地,它知道找出畚箕;主人洗脚,它就把洗脚毛巾拉下来,叼到面前等你擦脚。每天的散步,与其说人遛狗,不如说是狗遛人。有时主人跑的时间较短,不足6000步就想结束回家,飞飞死活不依,它好像数过一般,非得超过10000步以上,才肯往回返。有时飞飞陪主人跑步锻炼,腿都跑拐了,可未到它感知的步数,它跛着腿也要走在前面带动主人继续跑。飞飞就是这样,成了友人家庭的一个成员,彼此守望,平静地度过每一天流水般的日子。

平日里,主人的喜怒哀乐,它都看在眼里。主人高兴了,它就活蹦乱跳,摇头晃脑摆尾巴。若意识到主人有压力有心思或不开心了,它也就沉默不出声,活跃不起来,让人看了,好生心疼。为了飞飞的情绪平稳,两口子在家说话都不敢大声,生怕被飞飞误认为是在吵架,一旦被它误认为是两口子吵架了,它就忙坏了,一会儿跑到男主人这儿亲亲卖卖乖,一会儿又跑到女主人身边嗲嗲献殷勤,好像在说:你们别生气啦,再生气,飞飞就要离家出走啦。

飞飞似乎特别多愁善感,懂事得令人不可思议。大约在八九岁的时候,飞飞已经步入了它的老龄期。一天晩上,主人与几个朋友商量着过几天想去一个海岛上看看海景冲冲浪,飞飞坐在旁边静静地听着他们讨论,朋友们特别提到,大家都出远门了,谁来照料飞飞的问题,大家七嘴八舌想了许多方案,但似乎没一个合适的,就各自回家了。谁知,飞飞一下子就闷闷不乐起来,过了两三天,在一个不被人注意的旮旯,竟悄无声息地死去了。主人非常伤心,朋友们也十分难过,几个人一起动手,为飞飞做了一口小棺材,又一起挖了一个深坑,把它埋了。一起埋下的还有主人和朋友们对它深深的怀念和彻骨的内疚。从此发誓再不养狗,海岛之行也无人再提。

谁知,几年之后,小狗黑黑又闯进了友人王先生的生活,王先生又成了黑黑的主人。也许是机缘巧合,也许是命中注定,友人与狗的故事不会因为飞飞的离去而结束。

这是一个星期天,难得乘坐公交车的王先生坐上了公交车去乡下办点事,终点站到了,车上的客人都下车了,王先生也准备下车。这时,车厢深处,只见一条小狗向他走来,是谁把狗忘车上了,王先生向车下离散的乘客喊了几声,无一人应答,司机说,这是一条流浪狗。这条小狗睁着乌黑的眼睛盯着王先生看,那意思分明在说,把我带回家吧。王先生心生恻隐,一时竟忘了几年前的誓言,弯腰抱起那只狗带回了家。妻子小徐见王先生带回一只小黑狗,也忘了当年的伤心,丢下手里的家务,连忙为小狗洗澡、吹风、梳毛,一只流浪狗在他们手里顿时成了宠物。夫妇二人又抱去打了防疫针,看它黑乎乎的模样,取名“黑黑”,从此,黑黑成为王先生的家庭成员,与他们朝夕相处。

别看黑黑体格弱小,体重不足6公斤。把它带到乡下,它独对三四只中华田园犬,居然一点也不胆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下口为强。只见黑黑箭一般冲向那群乡村犬,逮住其中最壮实的一条就撕咬起来,其他几只乡村狗见这架势,吓得一溜烟跑了,黑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灵活机动,左冲右突,凶猛地在大犬胯下,颈部、肚皮间袭击撕咬,直把乡村犬逼退无心再战,伺机也跑了。黑黑胜利归来,圆睁双眼,雄视四方,觉得再无对手可战,那几只乡村中华田园犬呢,又再次集结,远远地只是狂吠,竟无一只主动出击。黑黑就这样敢于战斗,敢于胜利,身经百战,无一败绩。

谁知,就是这只凶猛好战的烈犬,有一天,竟然领回一只羸弱的花猫,也许是同有荒野沦落的经历,让黑黑心生同情,面对同样流浪的野猫,它就不管不顾地带了回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自那之后,竟带回五只流浪猫,令人不得其解的是,小黑黑带回来的都是清一色的猫,居然没带回一只狗。这个问题,恐怕要留给动物学家去研究、解答。现在,这一群猫狗都愉快地生活在王先生家,每天下班,虽然早已没有飞飞那样的灵犬帮助开门,但每次打开门后,却见黑黑领着五只猫坐在门口等着他呢!王先生的心,不禁温暖起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