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把日常留人工作做细做实

2021-02-24 09:42:35 来源: 南通网

□孙小二

新年伊始,为及时掌握我市各类企业用工现状以及人力资源的需求情况,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对回收的8027份有效问卷进行分析后,形成的报告显示,有近半数企业都有招工需求,其中民营企业较多,对新员工的要求和薪资水平都在提高。(2月23日《南通日报》)

年后是企业用工需求最大的一段时间,也是各种招聘会相对集中时段。今年春节,许多企业拿出真金白银,真“薪”实意留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现在,春节假期“清零”,随着企业全面开工,企业会不会发生“招工难”“用工荒”?

留员工就地过年所采取的暖心举措,多是一些短时性措施,年后,企业又该怎样关心员工?要想留住员工长期在企业就地工作,仅仅靠短时性措施显然远远不够。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并不一定会愿意留在一个企业长期就地工作,所以,企业切不可认为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都愿意长期留在企业就地工作。

也就是说,企业若想员工都愿意留在企业长期就地工作,不被“招工难”“用工荒”困扰,企业要将关心员工日常化、常态化、制度化,使员工在生活工作每一个环节,在一年365天都能感受到企业的真“薪”实意,真情真意,如此,员工才愿意长期在企业就地工作。

无论什么企业,不管规模大小,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工作、辛勤付出。一个企业,如果员工流失率高,没有稳定忠诚的员工队伍,就会出现人心不齐、干劲不足、用工成本高、管理费用多等一系列问题,企业就难以发展壮大。

年后缺工是近年来许多企业普遍存在的现象,随之相伴的“招工难”“用工荒”也困扰着许多企业。企业不能等到缺工了,才采取一些临时举措留住员工。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是密不可分的整体,把日常留人工作做细做实,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真“薪”实意每一天,才能实现企业发展好、员工忠于企业的双赢,不被“招工难”“用工荒”所困。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便有了最为坚实的支撑、最为稳固的基石、最为强大的凝聚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