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科学对待,让电竞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1-02-24 10:46:57 来源: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电子竞技员等13个国家职业技能新标准,再次让电竞成为舆论关注和热议的焦点。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我们要科学对待电竞行业的发展前景。

认清电竞本质,理清电竞与游戏之间的关系。在大家的传统理念里,电竞等同于打游戏。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出新的生机,电竞行业就是其中的一种。2017年4月,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自从2016年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成为教育部的增补专业之一之后,全国很多院校开设了这个专业。据《2019电竞行业白皮书》,我国现在的电竞用户就在4亿以上,已经是全球最大电竞用户市场。我们要认清新形势下电竞的本质,理清电竞与游戏之间的关系。电竞作为当前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重要一环,必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发挥作用。

搭设就业渠道,助推电竞专业学生更好融入社会。根据报道,今年夏天,2017年入学的首批电竞专业学生即将毕业,走出校园,步入社会。首批电竞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在2019年4月,人社部就将“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认定为正式职业。2020年7月,人社部联合钉钉发布的《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指出,未来5年,预计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加起来的人才缺口近350万。如何让电竞专业的学生更好地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市场调研,搭设好就业渠道,让电竞学生更精准地进入适合的岗位,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遵守职业标准,让电竞行业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人社部公布了电子竞技员等13个国家职业技能新标准,这意味着电子竞技员有了明确的从业“门槛”。有了“新门槛”,就是有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思维。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出炉,能够让电竞这一领域的职业有了遵循,必将推动电子职业不断走向规范化。电竞行业的教育者,要根据标准制定完善的教育培训体系,致力培养出一批专业素养高的电竞人才。电竞行业的从业者,要严格按照标准的要求,积极学习开展职业技能等级的认定。电竞是一个和高科技密切相关的行业。我们相信,随着标准的逐步制定落实,电竞行业人才的不断涌现,电竞在未来一定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

如今,电竞等新职业发展活力激增,在未来即将成为常态。我们要科学对待电竞行业的高速发展,高屋建瓴,让电竞行业为社会的发展增添新的潜力、活力和创造力!(韩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