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审计建议 规范义务教育学校食堂

2021-03-03 09:40:4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虞晓庆 记者唐佳美)连日来,南通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审计建议,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对2020年审计发现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在食材采购、资金管理、财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对症下药,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

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把对食堂不定期专项督查工作纳入教育督导工作重点,联合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协同监管机制。通州湾示范区教育主管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的意见》,细化食堂管理要求。同时,在启动新一轮采购招标工作时,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规范程序,加强了对食材质量及价格的控制;明确要求学校食堂物资出入库安排专人管理,并建立相应的台账,按月进行盘点,做到账账、账表、账实相符。两级教育主管部门还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为学校食堂配备了食材检测仪器等专用设备,确保食品安全。

针对审计指出的个别学校学生伙食费被挪用问题,区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食堂资金管理中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并约谈相关学校负责人;对个别涉嫌犯罪的,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