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市关工委赴如东县丰利镇九和村慰问 走访慰问送温暖 结对帮扶献真情

2021-03-03 09:54:21 来源: 南通网

春节前,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秘书长王志国等一行,赴如东县丰利镇九和村,走访慰问村里需要帮助的老党员和困难家庭的学生,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关工委一行先来到九和村多功能活动室与老党员、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为20名老党员和学生每人发放500元帮扶慰问金。黄鹤群代表市关工委向他们表达良好祝愿,希望各位老党员保重好身体,安排好生活,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孩子们不畏暂时的困难,坚定信心,珍惜时光,发奋学习,练就本领,砥砺品质,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九和村原来是一个相对贫困村。市关工委于2013年与之挂钩结对后,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帮助该村脱贫攻坚,走上致富之路。8年来,市关工委到村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村民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改变贫穷面貌。每逢新春佳节或重阳节、六一儿童节,市关工委都要筹集资金和慰问品,到九和村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家庭的青少年学生。同时,还赠送了8台电脑,帮助村里建起了青少年学生使用的电子阅览室和村党支部使用的电脑;想方设法多方联系,争取支持,为贫困村民改造危房,为村里拆除危桥,重建新桥。2017年,又多方联系,将九和村列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村,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脱贫攻坚战略相结合,整修拓宽了水泥路、渠道;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改进了水质,使河道水清养鱼;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平整了土地、改造了废沟塘、虾池,扩大了耕地等等。

为了改变九和村的贫困面貌,市关工委还积极联系,帮助该村引进了项目。此次市关工委一行到九和村,除了慰问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推进所引进项目的进度。在丰利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斌、九和村党支部书记徐海军陪同下,市关工委的同志还来到该村在建的电力设备企业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该企业原位于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前几年因区域建设规划,需要搬迁。市关工委获得信息后,与有关同志一起积极牵线搭桥,帮助该企业落户到九和村。当地镇党委政府积极回应,给予全力支持,统筹当地闲置资源,利用当地已破产的麦芽厂土地、厂房,盘活资源,迎接该项目落地。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各项设备也已运抵仓库,计划于今年春节后投产。徐海军介绍,该项目落地投产后,将有效带动当地就业,增加财税收入,为镇域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然后,市关工委一行又来到他们帮助联系引进的另一个旅游项目——现代休闲农庄。该项目向九和村流转100亩土地,用于建造民宿,种植果树,发展旅游休闲业。目前,该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

看到焕然一新的村庄面貌,黄鹤群表示,2013年时,第一次来到九和村,道路很不好走,走村访户时,脚上沾满了泥,即便村里的中心路是硬质化的水泥路,路面很窄,汽车双向行驶很难行,如今条条都是加宽的水泥路;当时的河水污染也很严重,渠道里的水既黑又臭,现在都是畅通无阻的清水河,九和村的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徐海军动情地说,市关工委先期帮助村里协调解决了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在已是全覆盖,这为村里的基础建设提供了发展先机。市关工委还帮助村里协调解决了桥梁改建工程,现在路好了、桥通了,村里的环境变美了,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幸福感、获得感。这些都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市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鼎力帮扶,村里的百姓对此非常感激。

(市关工委办公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