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召开现场推进会 总结推广区域治水 试点先行区经验

2021-03-04 10:49:0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唐佳美 龚秋瑾)昨天,全市区域治水畅流活水暨生态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现场会在启东召开,总结推广启东市等区域治水试点先行区经验,部署推进区域治水畅流活水和生态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副市长赵闻斌参加活动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市各地以“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精准化调度、长效化管护”的区域治水新思路,实施全市区域治水畅流活水工程。启东先行先试,仅用8个月就实现城区建成区东片37平方公里内44条河畅流活水,试点试运行取得明显成效。市水利局根据全市河道水系分布情况,将全市治水工程划分出9个独立大片区。一区试运行范围总面积约700平方公里,覆盖了通州东北部、通州湾大部以及海门、启东部分片区。一区试运行工作扎实推进,通州区委区政府和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组织精干力量,落实专项资金迅速启动。工程建成后,包括通州和通州湾示范区的近700平方公里区域将全面实现畅流活水。

赵闻斌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抓好区域治水畅流活水工作。要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河湖,重点推进 “五横五纵”生态廊道建设,结合美丽宜居、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培育,2021年完成不少于1200条镇村生态美丽河道建设任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