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政府服务讲效能 企业发展讲产能——海安紧抓项目“聚力争先”

2021-03-04 10:54:29 来源: 南通网

起步即冲刺。昨天,在海安高新区恩达通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的线束车间,每台机器高速运转。“公司的订单比较多,不少外地员工正月初三就来加班。”班组长崔燕说。该公司专业从事柴油机、燃气机发电机组监控系统的设计、生产和服务。2020年,实现销售3.5亿元。“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了。目前企业已经完成一厂三地的布局,海安公司的业务主要辐射长三角地区,今年可实现销售5亿元。”公司董事长姜伟说,“政府部门服务讲效能,我们企业发展讲产能。数据说话,我们的年销售至‘十四五’末能达到20亿元。”

新年伊始,海安出台《关于开展“聚力争先”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为推动海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争当南通“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营造担当作为、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聚力争先”,就是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先;聚力优服务,千方百计在营商环境打造上争先;聚力强治理,矢志不移在惠民富民保障上争先;聚力严管理,持之以恒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争先。

春节长假一上班,海安项目签约不断。2月20日,海安开发区“高档功能性面料”纺织项目签约,该项目由台湾得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生产高档功能性面料,注册资金1亿美元,设备投入4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26亿元,综合税收1.2亿元。2月22日,海安高新区锂电池生产项目签约,该项目由加百裕(昆山)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美元,其中一期投资1亿美元,设备投入4亿元,项目达产后年销售不低于1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可达70亿元。

“目前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吗?”为进一步打好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基础,连日来,海安市科技局聚焦高企培育、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重点环节,组织科技人员开展企业实地走访活动。

走进江苏互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全自动智能化生产流水线正在快速运转,车间外工人们忙着装车。

公司董事长钱新园说,今年,企业在科技部门的帮助下,从提升条幅布的耐摩擦牢度和数码印花布的新工艺两个方向努力,把硬核条幅布逐渐推广到全国市场,争取年内实现产值超2亿元。

海安各区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正拿出最好状态,以勇争一流的精神,自觉“聚力争先”,在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上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持续营造“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浓厚氛围。近日,曲塘镇召开“双招双引”出征动员大会,号召全镇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表示,“聚力争先”就是动员全镇上下增强争先晋位意识,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目前,该镇正对照首季“开门红”目标,把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责任落实到每个人,确保各项工作一路快走。

“聚力争先”的内涵就是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推动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下一步,海安将开展“解放思想招大商”四问讨论活动,就当前形势怎么看、招商引资怎么抢、项目建设怎么干、营商环境怎么优开展争鸣,科学研判机遇、克服畏难情绪,努力形成“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行AB表动态管理、“四方联动”、“月月看,家家到”、项目督导等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记者 赵勇进 杨钰颖  通讯员 刘文奇 梅丛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