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买了电动汽车无充电桩难倒居民 供电公司营业厅:先申请,再审核

2021-03-19 10:35:28 来源: 南通网

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是“环保中国”建设的一个重要国家战略,我市正在大力实施。然而,在位于崇川区观音山新城的国城璟府居民小区,安装充电桩却遭遇难题。为此,多位居民在昨天向南通市12345政府热线、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希望政府部门协助解决。

国城璟府位于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境内的通富路与观阳路交会处,由南通天扬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共23幢居民楼,于2019年交付使用。

反映“充电桩设置难”的小区居民陈先生等人告诉记者,“业主向供电部门申请地下车库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供电部门派人查看后表示:开发商预留的10%新能源充电桩区域在地面,满足建设标准,所以在小区建设阶段供电部门没将供电电缆接入地下,地下车库无法安装充电桩;如果一定要装,供电部门只能把线路设置在地面配电室外,业主自己想办法从地上钻洞到地下车库,自己报批并施工。”

了解到这一情况,居民们傻了眼:业主们不是专业人士也不具备施工资质,咋办?

更让居民们郁闷的是,虽然地面可以设置充电桩,但根据最新推出的《民法典》,改变公共区域用途需要全体业主投票,而一些业主使用的是燃油车辆,因此,对此态度并不积极。这样一来,所谓的“地面充电桩预留区域”相当于长期无法使用,这和画饼一样,解决不了新能源车主燃眉之急。

南通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住宅小区安装机械车位已被事实证明不适用,所以目前住宅小区原则上不允许建设机械车位。也就是说,建设充电桩、鼓励广大市民使用电动汽车,已成为一种潮流。

“太难了!”采访中,一些小区居民向记者大倒苦水:“响应国家政策,已经有不少居民购买电动汽车,目前大概有20辆左右,还有一些居民正在准备购买。然而,由于小区没有充电桩,电动车车主们都在外面较远的地方充电,往来极为不便,备受困扰。我们衷心希望职能部门能考虑民生,在法律允许框架内,为国城璟府居民解决地下车库普通车位区域安装使用充电桩难题。”

昨天下午,记者就居民们反映的问题,采访了南通市供电公司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一位值班女士解释:“用户首先要到营业厅提出设置充电桩的申请,填写有关资料后,会有相关师傅到现场勘查确认是否具备安装条件。如果是在地面区域,那么,肯定要物业盖章。我们建议电动汽车车主先来申请。”

记者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