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会见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魏澜一行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21-03-20 10:04:4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彤)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了来通考察的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魏澜一行。

王晖对魏澜总领事来通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说,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我市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我市重点发展的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以及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域,与埃塞俄比亚均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建筑、家纺产业方面,双方可以深度合作。王晖期待魏澜总领事今后多来南通走走看看,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利共赢。他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南通企业“走出去”,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助力两地经贸交流再上新台阶。

魏澜表示,埃中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特别是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对埃方的无私援助,他代表埃塞俄比亚人民表示感谢。他说,南通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通的经贸往来、产业对接和人文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埃塞俄比亚政府包括埃塞俄比亚驻上海领事馆,也将学习中国经验,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为吸引更多外资提供便利,优化营商环境,尽最大努力协助包括南通在内的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生根发芽”。

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近年来,我市与埃塞俄比亚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去年双方贸易进出口总额达1.65亿元。

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凌屹参加会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