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政协调研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情况

2021-03-31 09:36:18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郭亮)根据省政协重点工作安排,3月29日-3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来通,围绕“优化高中阶段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聚力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调整优化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改革,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水平稳步提高,普职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治理能力整体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不断提高。

周继业一行先后前往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通市天星湖中学考察调研,走进学校实训大楼、教学楼观摩教学,详细了解学校教育发展布局、招生计划落实、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策略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引进高水平师资等问题同大家交流。随后,周继业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和有关县(市、区)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单位情况汇报和部分省政协委员、部分学校负责人意见建议。周继业对我市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持之以恒办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南通不断优化教育结构,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教育管理,取得了瞩目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希望我市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要求,围绕“优化高中阶段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大课题,聚焦改革普高教师评价指标体系、塑造人才成长体系、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探索创新,多出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水平,打造均衡、协调、优质发展的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巍东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南通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省政协来通调研,选题选点精准,指导倾心倾情。下一步我市将对照中央、省里有关要求,做好办高水平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彰显初心使命两篇大文章,答好优化江苏高中教育、凸显南通教育特色两个大课题,为建好南通“教育之乡”、江苏“教育强省”两块金字招牌,推动全省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探索南通路径,体现南通担当。

副市长王洪涛,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刘洪,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有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