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乘势而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苏”写厚实答卷

2021-03-31 11:07:06 来源: 南通网

3月3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迈好现代化新征程第一步,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据3月31日新华日报)

目标引领脚步,定位决定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视察就亲临江苏,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沿着总书记的指引,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事、办好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事、办好实现高效能治理的事,让江苏的发展令人向往、令人自豪。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担当精神、拼搏精神、务实精神,自觉把江苏放到世界和全国大格局中来审视和考量,强化创新引领。作为经济大省、制造大省,实体经济是江苏最厚实的家底,以生产促消费,江苏企业更加注重品牌培育和市场渠道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口碑。

考核是比拼实绩的“大擂台”、提升发展效能的“推进器”,赛出“你追我赶”的蓬勃态势。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答卷”,江苏各地拿出最好的状态,昂扬不服输、不言败的斗志,弘扬勇攀登、争一流的精神,保持奋力拼、迎难上的劲头,在“比学赶超”中开辟新境界。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感慨说,“回顾一年来的艰辛历程,我们确实值得这份喜悦和信心。”着眼江苏在长三角、在长江经济带、在全国的重要地位,需要看清责任和使命,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斗的时光总是跑得更快,从春天走向春天,从出发走向再出发,更多新的无限可能等待探路者去打开,新的发展极限等待探路者去超越。然而,人才是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支撑,也是动力变革的核心要素。“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趋势,使人才需求更高端、更紧迫。需要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江苏作为东部发达省份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长期以来,江苏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难点、痛点,为直面挑战、改革创新提供了“发力点”,激发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燃点”。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开局事关全局,起势关乎后势。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全体江苏人民矢志一心,不负时代重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铿锵奋进的脚步续写春天的故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让高质量发展尽显江苏“硬核担当”。(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