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增强“交卷”意识 提高“答卷”能力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十二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2021-04-03 10:54: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郭亮)4月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十二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全国政协调研座谈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指出,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上抓落实、见实效。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委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黄巍东强调,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抓落实、见实效。要以更高站位协商议政,把勇当排头兵、跑赢新赛程作为履职方向标,不断增强“交卷”意识,提高“答卷”能力和水平,把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精准调研协商。要以更强担当监督助推,突出协商式监督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特色,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全力推、真帮忙。要以更实举措守正创新,按照省政协提出的持续打造协商议事“金名片”的要求,扎实开展巩固提升年活动,在“实”字上下功夫,推动常态长效、提质增效,不断探索民主协商新路,实现与党政中心工作高度契合、与政协双向发力有机结合、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让政协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黄巍东要求,着力在完善工作制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抓落实、见实效。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特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对标、自觉对表,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内容形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大力培育张謇式通商群体”协商议题调研方案》《市政协主席会议“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协商议题调研方案》等。黄巍东希望,调研工作突出“精准选题、精心谋划、精确切入、精益求精”的要求,把握关键,确保专题协商的重点更加突出、集聚焦点更加集中;注重协同,做好与党派、工商联和县(市、区)政协的联动,发挥好委员作用;深入调研,立足我市实际,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陈宋义、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羌强、刘洪、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