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专家提醒:春季饮食需定时定量

2021-04-06 09:10:13 来源:

春季除了要关注各类流感和过敏性疾病之外,胃病亦不容忽视。市二院消化内科提醒:在春季,由于季节转换,机体内环境、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胃酸的分泌量会增加,因而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糜烂性胃炎等老“胃病”可能急性发作或复发。市民饮食还得悠着点!

消化性溃疡为一种常见的疾病。资料统计显示,十二指肠溃疡好发于青壮年,胃溃疡的发病年龄较晚,平均较十二指肠溃疡晚10年左右。如果按我国现有人口计算,大约每20人之中就有一人患胃溃疡。消化性溃疡的病因尚不能完全明了,但已经明确的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及抗血栓药物,以及与胃酸分泌过多、遗传因素、心理和情绪波动、饮食的无规律性、嗜食零食、吸烟、饮酒、地理环境和气候有关。

市二院消化内科专家提醒:偏食、饥饱失度或过量进食冷饮冷食,或嗜好辣椒、烟酒、浓茶等刺激食物,均可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市民应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避免食用煎、炸、烟熏等烹制的食物。避免感染幽门螺杆菌,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生食。生活规律,戒烟酒,劳累过度会影响食物的消化。溃疡病发作与气候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必须注意气候变化,及时添减衣物。此外,心理因素对胃溃疡影响很大,应保持情绪乐观,避免精神紧张。

专家强调,一旦出现胃部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胃镜检查可明确诊断是否存在胃溃疡,甚至能早期发现胃癌,建议45岁以上人群常规进行胃镜体检。千万不可因害怕而拒绝胃镜检查。

通讯员高铭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