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高铁新城拓展区 规划开发启动

2021-04-06 08:50:35 来源:

全面提升南通城市发展能级

2日,崇川区政府与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陈桥街道(高铁新城拓展区)战略开发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高铁新城拓展区规划、开发拉开序幕,这也是崇川对该片区开发高起点定位、创新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

高铁新城拓展区是南通对接上海的“桥头堡”、崇川区重点打造的11个片区之一,位于沪苏通铁路西站站前片区,辖区面积30平方公里。高铁新城拓展区所在的陈桥街道,按照区委对高铁新城拓展区发展新定位,以及打造“以产业为主‘三生’融合的市北现代化新城”为目标,高起点定位,启动规划研究编制,加大项目洽谈招引,高标准建设融入苏南、接轨上海、产城融合的桥头堡示范区。

根据协议,三方将积极发挥政策支持、规划引领、产业资源和城市综合开发优势,创新模式,优势互补,共同促进陈桥街道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质升级,打造以崇川区“345”产业为方向,高端制造业为主导,集科技研发、总部经济、多元商业、休闲文旅、医疗康养、科技住宅等综合功能于一体,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高铁新城拓展区总指挥施畅表示,此次签约是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南通市域空铁枢纽规划优势、新建元集团片区综合开发经验优势、深创投集团基金及产业资源优势等,全面提升南通城市发展能级,推进区域产城融合发展,助力南通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

(通讯员叶灵 顾亮 记者任溢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