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亮丑”之后更要“改丑”

2021-04-07 08:54:46 来源:

□刘云海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根据《南通市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治监督管理办法》和重大事故隐患滚动挂牌督办整改的要求,市安委会决定,对各地近期排查发现上报并经安委会专家现场核查确认的16个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整改。目前,隐患已在整改之中。(3月31日《江海晚报》)

我市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地对相关单位进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并对今年首批市级重大事故隐患部署挂牌督办整改,而16个隐患也已在整改之中,这无疑让人看到安全监管的铁腕政策和零容忍态度。对需要整改的隐患进行挂牌只是整治的第一步,接下来应该是马不停蹄地落实督办,铁腕整改。否则,一旦因整改和监管不力引发重大后果,再有力的督办都为时已晚了。

现实中,不少行业都难免存在部分经检查不合格而被挂牌督办的单位和企业,但也不乏已被列入“黑名单”却依然生产忙不停的“黑作坊”。这一方面反映了问题企业的良心缺失,责任匮乏,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监管部门的管理不力,虎头蛇尾的督办落空。有始无终、流于形式的挂牌督办不仅直接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更纵容了违法违规企业误以为法规的约束是纸老虎,更助长其为所欲为。

限期整改不如立即整改,挂牌督办也千万不能只挂牌不督办,不能让挂牌督办企业和管理玩躲猫猫,使用“拖”字诀,监管部门也不能只寄希望于问题单位的良心发现,要采取有效措施,形成监管合力,落实督办要求,对督办不力、监管不到位以及在解除挂牌督办过程中弄虚作假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安全工作是每个行业的头等大事,隐患的排查整治更需引起足够的重视,近年来各地频发的安全事故也敲响了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的警钟。安全防范与监管不是走过场,搞形式,必须是实打实、硬碰硬的执行和整治。隐患整治要挂牌更要督办,重“亮丑”更要重“改丑”,对整治不力的企业要 “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整治“黑作坊”既挂牌更要督办,唯其如此,方可让各种隐患无处可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