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强内核 赋能市监开新局

2021-04-23 10:23:46 来源: 南通网

首席质量官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食品安全“你点我抽他检”……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商超和农贸市场,“市监蓝”出现的地方,就有红色党旗在飘扬。

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融创精进、忠实砺行”新时期南通市场监管精神为引领,紧扣市级机关“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新成果、开拓新境界。

“第一书记”领办党建项目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年初,市市场监管局定下目标,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基工程、知识产权战略,筛选89家“先锋队”企业、126家“主力队”企业、300家“后备队”企业,实施领导挂钩、重点帮扶,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质量奖企业。“抓质量提升,就要抓紧企业质量第一人这一关键!”聚焦“首席质量官学院”党建项目,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第一支部“第一书记”秦艳秋率先领办、全程跟进,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围绕先进管理方法、首席质量官等体系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打造质量管理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实现了班子成员兼任下属13个支部“第一书记”和“第一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两个全覆盖,以质量提升、效能提升、产业提升为主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旗舰领航”服务品牌创建,推动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市场监管局是我市高端纺织产业发展的牵头部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第二支部“第一书记”秦华领办的“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项目,将于5月18日开幕。“通过举办博览会进一步放大南通家纺影响力,推动高端纺织全产业链、资本、人才聚集,助力家纺产业转型升级。”秦华介绍,市场监管部门还谋划推动成立“南通高端纺织节”,将“纺博会”打造成具有南通地标特色的国际性展会。

打出服务企业“组合拳”

4月20日,《2020年度南通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及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对外发布。就在本月初,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投入运行。中心获批分类号覆盖面全国第一,是知识产权预审、确权、维权的“绿色通道”“快速通道”,南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融创精进、忠实砺行’市监人”为主题,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雁阵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市监领航·帆竞江海”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打出服务企业“组合拳”,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江苏普腾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停车设备系统提供商及停车方案运营商,拥有21项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知产”如何变资产?企业为此犯了难。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支部及时成立专业服务组上门对接,政府、银行、服务机构多级联动,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在短时间内助企“兑现”600万元。

吹响服务民生“集结号”

“西瓜打了甜蜜素吗?”“小黄鱼看起来新鲜是染了色吗?”……本月初,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组织开展今年第一期“你点我抽他检”活动。由市民投票,选出15家商超、农贸市场作为抽样场所,筛选15类品种抽样,开展重点检测。活动吸引了4万余人参加投票,累计投票125万余人次。

当好百姓高品质生活的“守护者”,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市场监管局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监惠民保安全”主题,对民生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机关第六支部党员以“12315”热线为桥梁,与消费者耐心对话、解决难题。今年一季度,市12315热线共接收各类诉求3236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群众满意率超90%。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0年度12315效能评价情况通报中,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中获评优秀、全省第一。

本报记者 王玮丽 本报通讯员 江浩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