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天绿色精品钢:全力以赴,打造现代化钢城

2021-04-23 08:24:24 来源: 南通网

工程车辆穿梭不息,塔吊之下机声隆隆……虽然第一台高炉定在9月底点火,但18日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现场,记者已然看到中天人点燃的干事创业的激情之火:75支施工队伍、1万余人分布在45个施工标段争分夺秒展开大会战。

“在南通市委市政府、海门区委区政府以及海门港新区政府等各级政府部门多层次、全方位的关心与帮助下,目前,公辅系统、集疏运体系、焦化、料场、烧结等大部分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项目正按照时序顺利推进。”项目副总指挥耿冬雷透露。

中天绿色精品钢是为了响应国家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也是南通首个千亿级重大产业项目。围绕“把项目建设成为贯彻国家战略的样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江苏乃至全国钢铁行业的样板,打造现代化钢城”这一目标,自2019年底落户海门港新区以来,我市专门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海门区委区政府将其列为该区项目建设“头号工程”,千方百计破除瓶颈制约,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南通市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每月召开工作协调会,就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和拍板;海门区委区政府每周召集一次现场推进会,对具体问题进行协调和帮助、跟踪和落实;现场指挥部里,天天有人驻点办公,遇事及时协调解决。

“得益于各方帮服,从项目签约到开工,仅用了224天。”耿冬雷说。

224天的开工效率,创造了重特大项目建设“南通奇迹”,从去年8月底开工到现在,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占地11600多亩、一望无垠的项目工地上,制氧区、焦化区、烧结区等多个区域已雏形初现。

走进制氧区,各个板块正在火热建设中。现场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里的设备正在陆续进场,等6月份供电后,就可进行投产前的关键环节——设备调试了。

项目建设,电力先行。海门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带领现场工作组常驻项目现场指挥部,切实解决项目用电问题,及时做好对接服务。

政府部门的现场安全指导和服务令耿冬雷甚为欣慰。他说,中天项目工程面广量大,需要用到好多特种设备,而这些设备的引进都需要报审。考虑到项目的特殊性,现场成立了专门的服务组,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项目工地有10000多人,大部分都是外地人,春节前海门区委区政府积极出台政策鼓励他们留工过年,此后又将核酸检测、疫苗注射等服务专门设到项目现场。

打造一座现代化钢城,最重要的就是人。为了确保用工,南通、海门人社与教育部门积极服务,帮助招引各类相关人才或工人。人社部门出台配套政策,积极去陕西、河南等劳务输出大省招工;南通的大专院校也组织学生来中天项目参观,并鼓励学生毕业后来此就业。

政府部门“店小二”式的全流程服务,为中天项目第一台高炉点火提供了强支撑。中天自身也正按照 “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理念以及“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前期准备。

“我们投入了约100亿元用于购置各种环保设施,确保废水深度处理后直接回用,水渣运用到水泥中,做到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同时,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气全部收集起来,经过处理,进行自发电。”耿冬雷介绍,项目还引进了国内一流的智能化操控系统,届时,所有人员、安保、质量,全部实行智能化集中操控。

各方通力协作,跑出中天项目建设“南通速度”。不久的将来,海门港新区2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上,一座绿色的、智能化的现代化钢城将变成现实。

记者 曹德军 陈静

通讯员 俞新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