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我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22 09:25:2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郭亮)19日-2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一行深入我市部分市直单位、县(市、区)以及基层单位,实地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指导组专程前往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运用馆藏文物讲好党史故事,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进行检查指导。

在坐落于如皋市主城区东郊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指导组一行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并检查了该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当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馆已经接待参观学习者达3万多人次,指导组肯定了工作成效。

在国内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民营电影博物馆——如皋华夏电影文化中心内,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博物馆充分挖掘电影资料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报中的党史故事展、红色电影海报展和红色电影进校园等活动的介绍。

调研期间,指导组旁听了如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并列席南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如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巡学、考学、访谈后,对我市开展巡学、考学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通州区实验小学,指导组认真观看了展现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剪纸、木刻版画、蓝印花布、水彩画、水墨画等展品,观摩了95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于建给少先队员讲述党史故事。我市面向青少年群体,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赢得了指导组的肯定。

在南通市税务局,指导组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介绍,观看了税务青年名嘴“学党史 开新局 谈体会”示范演讲等。市税务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服务南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斗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成效的理念和举措给指导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氛围浓厚,成效初显。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导组指出,南通要围绕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守正创新,切实做到学思践悟明方向、固本培元正史观、知行合一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陆卫东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