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文峰集团实施职工医疗互助计划 医保报销范围外由企业“兜底”

2021-04-23 10:33:4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彤)“去医院看病,门诊费总计899.02元,扣去医保卡上仅剩的200来块钱,自掏腰包659.37元,这部分费用单位全额报销。”今年3月底,江苏文峰集团开始实施“职工医疗互助计划”,企业职工因各类大小疾病产生的诊疗费用中,医保报销范围外的部分由企业全额报销。前不久被查出妇科疾病的职工小吴是首位获益者。

文峰集团“职工医疗互助计划”面向集团内全体在职职工及2019年1月1日后退休的职工,互助成员不分年龄、性别、职级、工龄等,按照“个人参与互助、单位配套扶助、集团统一兜底”的方式实施,员工本人每年一次性缴纳200元个人互助金,集团成员单位配套划拨200元/人扶助金,缺口部分资金由文峰集团统筹补贴“兜底”。截至上月底,超七成员工报名参与。

文峰集团下属子公司退休职工魏师傅同样体验了一把“看病由企业兜底”的实惠。“上午把相关材料送到集团工会,下午报销款就到账了。”魏师傅高兴地说。

社会医疗保险可满足被保人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但面对大病和慢性病,“因病致困”仍有发生。为此,我市各地就多层次医疗互助进行了探索。2017年,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村就曾在全市率先启动慈善医疗互助平台,村民每人每年花50元就能享受200%的医疗补助,目前该平台健康运行、反响良好。

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陈志军介绍,国务院去年颁发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0〕5号)明确,要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其中包括医疗互助等,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单位为员工集体购买商业保险或建立补充保险。陈志军说,为职工看病“兜底”,是企业关爱职工的善举,但也要量力而行。

江苏文峰集团是我市的知名企业,各板块在发展中加速奋进,不断为通城百姓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此同时,集团把关爱职工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职工医疗保障的新途径。2019 年以来,集团先后制定了《职工关怀实施办法》《“文峰一家人”关爱行动计划》等,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职业保障和职工福利体系。江苏文峰集团董事长薛健表示,员工是文峰集团最宝贵的财富,要织牢织密健康保障安全网,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职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