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污染防治攻坚需要赓续奋斗

2021-04-23 10:34:54 来源:

□陆新华

4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突出抓好源头预防和治理,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南通作出更大贡献。(4月21日《南通日报》)

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我市打赢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生态底色绿意盎然,建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空气质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省首位,绿色发展成色更足,GDP含绿量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这些都为高起点建设美丽南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不能有“歇一歇”“喘口气”“停一停”的思想,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持久战,百姓对美好环境的诉求越来越高,很多深层次的环境问题亟待解决,因此,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赓续奋斗,方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路上,不会一马平川,有很多领域需要继续攻坚。全市上下要有铁一般必胜的信念,矢志不渝,持之以恒狠抓落实、锲而不舍寻求突破。尤其是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保持攻坚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势头不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污染防治攻坚不是哪个部门或是哪个人的事,要将生态优先切切实实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融合到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个部门、每个领域、每个行业都要怀揣铁一般的担当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高质量打赢每一个“局部战役”,积小胜为大胜,走出一条具有南通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

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源头预防,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从源头上大幅度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为高质量发展拓展生态空间、环境容量,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监管方式,提升地区和部门联合执法效能;要用好督察问责“利剑”,确保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铁一般的信念是“定海神针”,铁一般的担当是“行事之责”,铁一般的作为是“修身之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需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就需要有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坚韧。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赓续奋斗,乘势奋进,更高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就一定能再来一次生态环境的“沧桑巨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