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崇川启动“謇公学堂”大联学活动

2021-05-02 07:03:08 来源: 南通网

4月30日,崇川区委组织部与南通日报社在唐闸古镇,共同启动“謇公学堂”大联学活动,以张謇企业家精神为起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延续光荣传统、弘扬先贤精神,以更多更瞩目的实践成果,推动新时期崇川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开启“联学”模式

激发党建创新“活力之源”

“‘謇公学堂’不仅仅是传道授业的理论课堂,更是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更优、发展质效层级更高、区域影响辐射更广的实践战场。”启动仪式现场,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奚荣华说。

近年来,崇川立足城市基层党建优势,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优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先试先行,打造了诸如以打通物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的“邻里红管家”,以集聚产业优势、释放“双创”动能为导向的“深南路党建联盟”等一批党建项目“样板间”,创出了党建工作的新业态,干出了党建引领区域发展的新业绩。

本次“大联学”活动深入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发掘张謇企业家精神文化,推动理论讲堂、社科讲堂、实践课堂“三堂融合”,通过开展爱国企业家精神宣讲、实地参观研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为持续创新创优基层党建、构建现代化治理新格局注入新的不竭动力。

推动互联互通

打造区域党建“共享平台”

区划变更后,崇川站在新的时代方位,以大视野、大格局勾画崇川组织脉络、谋划崇川党建发展。

实施“红色五强”工程,通过“红领创客”“红领头雁”等一系列红领项目,示范打造深南路红谷、创源科技园、青创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创客阵地, 举办创业路演、校企对接等活动100余场,累计推动63个众创空间(孵化器)质效升级;联合金融机构,“头雁领航”金融党建项目落地崇川,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要从全局全域把握规律特点,系统整合资源要素,奏响崇川党建最强音。”奚荣华表示。

借智借力、资源共享,联建联动、新增载体。“謇公学堂”大联学活动,正在成为推动张謇企业家精神融入新时期崇川党建工作的一个有力的抓手、崭新的平台。

突出实效导向

树牢见事见效“考量标尺”

“过去,我们对张謇先生倡导‘实业救国’之举只是深表崇敬,今天参加‘謇公学堂’联学后,才深刻了解到张謇先生深邃的思想境界,触动很大。”唐闸镇街道郭静表示。有此感触的,远不止一人。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崇川把“謇公学堂”与组织系统“献礼百年华诞·共创热血崇川”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运用学习成果,不断办实事、开新局,树牢见事见效“考量标尺”。

各街道、社区通过举办“张謇企业家精神”研学、“百姓名嘴讲党史”主题教育、“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题行动等形式,把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与民生实事相结合,从“天天听”“周周悟”到“月月办”,确保学教走深、走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百年前,张謇先生以实业救国,现在,我们要做‘两争两勇’型组工干部,用实干兴邦。”活动中,数位年轻干部发出肺腑之言。

记者 蒋晓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