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举办寄递行业“断卡”联合推进会

2021-05-03 07:38:1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电话卡、银行卡(以下简称“两卡”)违法贩卖行为是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刑事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4月29日下午,市邮政管理局、崇川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崇川分局联合举办南通寄递行业“断卡”联合推进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我市多家寄递企业代表在《拒绝非法寄递“两卡”倡议书》上签名,共同承诺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提供、租售“两卡”违法犯罪活动,配合司法机关做好线索核查工作。

去年下半年,国务院多部门联合启动“断卡”行动,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行动开展以来,崇川检察院办理了多起非法提供、收售“两卡”犯罪案件,多名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制裁。该院在审查该类案件时发现,涉案银行卡套卡多数通过寄递方式进行转运。

为截断犯罪分子“两卡”贩卖等违法犯罪途径,崇川检察院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寄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格落实邮件快件收寄实名制。同时,加强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学习,提升快递人员对犯罪行为的辨识能力,严守法律底线,杜绝为“两卡”贩卖团伙及个人提供便利。

崇川检察院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向他人提供、租售“两卡”。如果发现非法提供、租售“两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应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协助打击犯罪,共同维护金融秩序。举报电话:南通市公安局反诈专线96110;崇川区人民检察院12309;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110。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