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助力企业盘活“商标”变资产 我市颁出亿元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2021-05-08 09:25:0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有了南通受理窗口,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方便多了!”“五一”前,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商标业务南通受理窗口(以下简称“南通受理窗口”)拿到了债权数额为1.0198亿元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6日,公司负责人曹冬梅告诉记者,凭借这张证书,公司已顺利获得南通农商行通州支行发放的商标权质押贷款。

景瑞农业公司于2014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也是我市较早试水商标权质押融资的企业之一。前不久,企业从市场监管部门的宣传中得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商标业务南通受理窗口可以办理商标质权登记。在与银行签订商标权质押贷款合同后,双方向南通受理窗口申请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

“‘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这项业务,免去了我们自己跑腿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递送材料或高价找代理机构办理,为我们大大节约了时间和金钱成本。”曹冬梅说,在准备预审材料阶段,市场监管部门还主动对企业进行手把手指导,帮助完善书面材料,提高审核成功率。

变“知产”为资产,这是南通受理窗口推动知识产权融资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苏中地区设立的首家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南通受理窗口立足职能,优化服务,积极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开通了商标质权登记绿色通道,一方面方便金融机构及企业就近、快速办理质权登记业务,获取专业指导,降低办理成本;另一方面,推动质权融资政策的落地生根,盘活“商标”这一无形资产,促进区域品牌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南通受理窗口已累计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5起,被担保的债权总数额超2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窗口将继续加大商标质押融资工作宣传力度,指导各类市场主体运用注册商标专用权拓展融资渠道,全面促进商标品牌的有效运用,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