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用心学党史 真情办实事

2021-05-09 06:54:01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评论员

昨天,我市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并明确了推进的具体举措,这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份郑重承诺。各级党组织、各相关部门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整体联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一百年来,无论是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还是推进国家建设、改革开放,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实干为要,因而始终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扣住一个“实”字,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实干争先,不“找替身”,不“抄近路”,不“走过场”,扎扎实实走进群众中,把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排摸上来、梳理清楚。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发扬实干作风,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对项目清单中的小事、易事、急事要立即解决,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分类梳理、明确责任、细化进度,进行项目化推进,对“老大难”问题要勇于动真碰硬,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我们要从百年非凡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要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引领广大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勇于挑最重、最难的担子,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果,在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浪潮中奋勇争先、再建新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