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初夏时节,一群“冻友”相聚南通博物苑 渐冻症患者首次集体出游

2021-05-09 09:15:1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下午,由渐冻人互助组织——冰语阁主办,暖舍慈善联合会、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市一院神经内科、民进南通市一院支部协办的“渐冻人首次走进南通博物苑游园”活动如期举行。“80后”渐冻舞者葛敏等6名渐冻症患者相约在此,游览南通博物苑、交流抗“冻”心得,度过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午后时光。

以“看见蓝天,拥抱自然,我们不再被‘冻’住”为主题,当天的活动在通大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的一群研究生学子的“快闪”中拉开帷幕,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学生们用3分钟的“心脑保健操”将健康宣教与健身操舞有机结合在一起,赢得了在场渐冻人和游客的一片掌声。

当天,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医护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参加活动的渐冻人及家属开展义诊咨询、答疑解惑等公益服务,同时也为本次游园活动提供医疗保障。

“我是一个在家待不住的渐冻人,每年春、秋两季我都会安排自己到其他城市旅游,我觉得经常接触大自然可以让我减轻心理压力,不会觉得自己被社会淘汰了。”谈及发起这次渐冻人集体户外游园活动的初衷,葛敏(因为患病不能说话)通过手机微信打字告诉记者,很多渐冻人因为患病长期被迫困在家中,主要原因就是怕出门被人笑话,怕被人知道自己有这种病,因此,集体出游就是消除这种心理障碍的最好方式。下个月21日就是“世界渐冻人日”,她希望将这样的户外郊游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计划每年举行一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活动也是渐冻人首次集体出游。为了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的志愿者承担了接送渐冻症患者、布置活动现场等各项繁琐的工作。南通博物苑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专门安排了专业讲解员,为参加活动的渐冻人提供专业的讲解服务。

“非常感谢葛敏老师能为我们‘冻友’组织这次户外出游活动,今天亲眼看到葛敏,更被她的坚强和乐观所感染。我会和她一样不放弃,坚持进行康复锻炼,和病友们一起互相打气,共同等到医学为我们‘解冻’的那一天!”游园结束前,61岁的渐冻症患者吴国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